鲸落远山

指手画脚请离开我的主页
我无需被任何人定义
ONLY HANYU YUZURU
(一个坚持原创,不断掉粉,不高冷的写手)

这世界那么多人(2)

—橙光游戏《这世界那么多人》原作者文字版

—由本人和@蓝莓 共创作品

—禁止二改未授权二传抄袭

“めぐる木々たちだけが

(只有环绕在身侧的树畔)

ふたりを見ていたの

(凝视着我们二人)

ひとところにはとどまれないと

(同时告诉我们)

そっとおしえながら

(人生是不会停留在某段时光的)”

-


“晴子回来啦,”母亲接过我肩上的背包,嘴里一边念叨着,“明明这么多东西要拿,不该拒绝爸爸妈妈开车去接你回家的……”

“也不是很沉。”我小声说着无法更明显的谎言。

其实包很重,像千夏一样坐在私家车的后排吹着空调风,透过车窗看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最好不过了。

我只是舍不得,只是担心以后很难再这样一起走好远好远的路了。

然而她并没有拆穿我拙劣的谎言,又或者她并不热衷于探究女儿心中的小秘密。她笑着接过我脱下的大衣,“快去洗手吧,饭已经做好了。”

都是我喜欢吃的饭菜,这是他们对我即将毕业踏入新学途的庆祝方式,我挖了一小勺青梅泡饭,竟也有些食不知味。一点一滴的回忆就这么翻涌上来,将我淹没……

-

被老师点到回答问题的我站起来,在一片尴尬的安静中,垂在桌边的手紧张地有些发抖。数学一向是我的弱项,要课前预习,课后再花好多时间才能吸收和掌握好知识,这样的随堂提问对我而言可以说是非常超纲了。

额间细密的汗丝让我更加紧张,一想到这样狼狈的面目正被展现给全班人看……

也是这时,我的左手被轻轻戳了一下。我看向他,只见他的草稿纸右上角写着一个方方正正的“B”,旁边规整地罗列了几个梳理逻辑的关键词。

我看向他,他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转过头听老师讲课。我撅着唇,瞥见他嘴角夹着一丝笑意。

-

我不敢去看,周围的同学都在指指点点。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我埋怨着自己。

千夏站在我身后,但我们都没有把外套拿过来,鲜红的血液在裤子上留下了不小的一滩印记,格外明显。

这时一件外套盖在了我的后腰,那人用袖子在我腰侧浅浅系了一个结,健康紧致的小臂将我半环在怀中。

我看向他,他依旧没有与我对视,但脸颊的汗暴露了他去取衣服这一趟跑得有多快。

“来,”没有一丝犹豫地,他扶起我,“我带你去医务室。”

那一刻,他真的像我的神明一般耀眼。

-

羽生君开始忙比赛,我也和千夏步入娱乐圈打拼,他们的事业都小有成就,未来的方向也逐渐清晰起来。

校园里多了一些流言蜚语,我们的一举一动开始变得格式化和虚假。明明被更多人喜欢了,却同时与更多人疏远了。

由于羽生君的体贴和总在一起玩的缘故,班里竟有了风言风语传我们两人的绯闻,那些听了就会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我只好少和羽生君来往,免得这些并不真实的话语愈演愈烈,给我们造成更大的困扰。

换座位了,原本我们是挨得最近的人,但向左成组轮换的方式让我们又坐在了教室的两边。中间隔着好多人,整个班的人,好像又不止。

仍旧是数学课,我咬着笔帽,不自觉地看着他的睡颜发呆,即便是下课铃响起也未能意识到。他很少上课睡觉,最近训练一定很累吧?我漫无目的地想着。

“在想什么?”千夏笑嘻嘻地坐到我前座,回过身来趴在我桌子上。

“……没,没什么啦。”
“真的吗?我可看到你刚刚对着羽生君发呆了哦。”她凑近了些,神秘兮兮地继续道,“不会他们说的是真的吧?你真的和羽生君……”

“没有的事!”我迅速打断她,双颊发烫起来——怎么会有这样的反应,心里划过的那一丝失落和紧张是因为什么?

她理所当然似地点点头,“我就说嘛,咱们这么好的关系,不论是谁先有了喜欢的人都应该第一时间分享的吧?”
我沉默着,把这些从未有过的奇怪体会压在心底。我不敢去问,因为担心发现自己喜欢羽生君,让美好的友谊变得复杂,还担心千夏觉得我喜欢羽生君,让她在三个人的友谊中变得多余。果然我还是很难做一个极为坦诚的人呀……

-

“晴子在想什么?”

思绪被这一声疑问拉回,我小声说了两句抱歉,赶紧往盘子里夹了几筷子菜。明明享受着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晚餐,竟然走神去想一些飘渺的过去了的事,的确很过分吧?

“在想升学的事。”我随口编道。

“是该商量这件事了,晴子长大了。”他欣慰地笑了下,可不知为何,真的骗过了爸爸时,心里没有半分欣喜,反而全是愧疚和自惭。

“千夏妈妈说准备送千夏去堀越高校呢,”妈妈放下筷子,“远是远了些,就苦了孩子要自力更生。不过对未来发展很好呢,晴子也想去吗?”

“我……我还没想到这么多,”我又扯了个谎,今天为数不多的话里谎言似乎占了大头,“不过大概也不准备去离家那么遥远的地方吧。”

“羽生家的男孩准备去哪?”妈妈问道。

“东北高校泉区学院吧,我记得那孩子成绩还不错。去这所学校的话,练体育倒是挺好的。”爸爸叹了口气,“喜好也很重要的,晴子以后还想继续演戏吗?”

“……我吃饱了。”我站起身,不顾他们探究的目光和关切,逃跑似地躲回了自己的房间将门反锁,然后贴着门一点点下滑,最后坐在了地上。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