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远山

指手画脚请离开我的主页
我无需被任何人定义
ONLY HANYU YUZURU
(一个坚持原创,不断掉粉,不高冷的写手)

【羽生结弦X你】别拖至春天

-BE,女主狗带预警。

-可能会有轻微ooc,介意勿入,别上升

-抄袭和无授权转载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灵感来源于网络投稿 由真实事件改编

-文笔欠佳 感谢每一个小红心

-涉及立本升学和医学问题 这方面我不是很清楚 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已经是好几年前了。

羽生结弦接受了一则采访,其中有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请问羽生选手有女朋友吗?”

“欸!?”镜头中的羽生微微睁大双眼,脸颊霎时变得粉红,随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恋爱....是肯定没有的啦,毕竟还是要以滑冰和学习为主,女朋友,是没有的。”

其实差一点就能有了,他在心里暗暗想到。

许是私心作祟,促使他这般说出了一句在问题之外的话语。

“不过....心动的话,确实是...有哦。”

樱木凛,是羽生结弦的小青梅。

樱木凛的妈妈和由美阿姨两个人,从学生时代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们一同从校服走向婚纱,也一起拥有了这些小宝贝们。

这俩小家伙,小时候上演的可不是你想象中‘青梅竹马,英雄救美’的甜蜜(?)剧情,而是打成一团,鬼哭狼嚎的激烈情景。

“呀呼~蘑菇头,你这打扮好土哦——”小凛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笑得眼泪汪汪,上气不接下气,全然不顾眼前小结弦面如土灰的神情。

她跳起来,踮脚,抬起手揉了揉小结弦的头发:“这丑蘑菇头摸起来还是挺舒服的,跟我家玩偶一样!”

小结弦略带嫌弃的推了推小凛的手,后退几步,鼓起腮帮子,眼神故作愤怒(小蘑菇:我本来就很愤怒!)的喊道:“什么哦!!!”

“这可是普鲁申科的同款发型!多帅气啊!很酷的!你竟然说它丑!”小结弦气势汹汹,嗯....但又委屈巴巴的指着自己的脑壳,不可置信地说道。

咕噜噜,眼珠子一转,锁定面前女孩子的打扮,确定了——凛酱偷用阿姨化妆品的事实。粉底用了超多的量,脸色煞白的像妖精。口红被当作腮红往脸颊上涂抹,效果跟动画片里的小丸子也有得一拼。

‘噗,’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小小狐狸悄悄露出了尾巴。

“你也不看看你自己,跟游乐园里的鬼比丑说不定都能赢!”小凛听罢,愤怒地攥紧了拳头,目光死死锁定乐的浑身打颤的羽生。

“你竟然——说我丑!我要和你拼啦!”羽生结弦还没反应过来,只见小凛飞快地向自己冲来,活像一个人形火箭,‘砰’地一下,两人一同摔在地上。

“嘶....好痛!你好野蛮!”从小好胜的直男羽生也毫不罢休,立刻就不甘心的拽住小凛的马尾辫,两个小朋友扭成一团,等到大人匆忙赶来的时候才将他们俩个费力地拉开了。

小凛的头绳早已不见踪迹,发丝也变得散乱无比,崭新的白裙子也沾上了灰尘。小结弦也没好到拿去,精心打扮的蘑菇头彻底炸毛——变成了海胆,脸上也灰扑扑的,看起来十分滑稽。

纱绫姐姐忙的团团转,一会儿哄哄自家弟弟,一会儿擦擦邻居妹妹的小眼泪。两个小孩彼此对视一眼,再不约而同的转过身子去:“哼!”

两个妈妈双双叉腰,相视而笑。

随着年纪的增长,小孩子之间也渐渐懂得了男女有别的道理。小凛和结弦不再向儿时那样做打架这种幼稚的事情了——好吧,但羽生结弦没变的一点是,他仍旧是会拽小凛的马尾辫,并永不厌倦。

渐渐地,孩童稚嫩的五官也渐渐长开了,初显少年少女的朝气和俊秀。小凛的样貌可谓是一等的精致,这一点在成长之后才会更加明显,甚至有同学赞叹说是可以去报名参加选美大赛的程度。

她一向都很受欢迎,其中不乏有很多男孩子,羽生为此隐隐担忧着,但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明明凛酱只对自己一个男孩子会展现出调皮活泼的一面的,那我还在担忧什么呢?

其实,十几岁羽生同学似乎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魅力在何处,并对‘受女生欢迎’的男孩子有着极大的误解——他似乎认为只有身材魁梧一些的男生才是被喜欢的类型,每当遇见高大的男生时,总是要偷偷观察下小凛的神色。

拜托,怎么可能,可是有很多女同学在虎视眈眈的盯着羽生小朋友的第二颗纽扣呢。

从七北田小学走向中学,面对高中的分岔口,樱木凛也毫不犹豫地和羽生选择了同样的学校——东北高中。

其实樱木凛的体育成绩并不是很好,在这所学校未免会有些吃亏和疲惫,就连羽生都不理解——为什么她不去选择别的学校,而是来到了东北高校。

可即使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但仅仅是在同一所高中,没有因为升学而彼此分开的这个事实,就足以让羽生无比开心了。

而小凛在升入高中之后,在学习方面也更加上心和刻苦,成绩飞跃,名列前茅。

日子一天天过去,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什么不知名的情感在悄悄萌芽。

“喂,你最近经常发呆哎?怎么回事?”少女用力地在自己的眼前挥了挥手,羽生这才茫然地眨眨眼睛,回过神来。“啊....啊?怎么了?”

她似乎是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叉着腰:“我说——你今天不是还要去冰场训练来着吗?最近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呢........”后面那句羽生并没有听清——因为注意到‘去冰场训练’这一点的他,此刻已经慌的团团转了。

“完了完了完了......”羽生有些奔溃的拽着自己的头发,表情十分绝望的翻来翻去找东西,“奈奈美教练不会骂死我的吧,是不是要迟到了啊啊啊啊啊!完了完了完了........我怎么找不到冰鞋了!?明明刚才还在这里来着......”

“行了行了,”小凛终究是看不下去了,随后满脸幽怨地提起了一旁的手提袋,并打断了羽生的碎碎念模式。“少主大人,小的正式报告您:已经帮您把一切用具都收拾好了,奈奈美教练那边也说明了会晚一点到,请您放心~”

她故意用着电视剧里角色说话的腔调,一本正经的做着搞笑的姿态,使得刚刚紧张不已的羽生顿时笑逐颜开。

还真是好哄的小朋友呢,樱木凛笑着摇了摇头,垂眸收敛去多余的神色。

他可算是笑够了,猛地一拍脑门,便飞速的牵起小凛的手,也不管什么‘男女有别’了,毕竟关键时刻,谁会在意那么多呢?他就是想牵着她的手呀,没有理由。

“那么,我们快走吧!要不然我真的会挨骂了!!!”

落日夕阳,红黄相间的光晕透过密密的树叶,洒落在他带着笑意的脸上,这是一幅名为<少年>的画作,真好看啊。

“好哦,别磨叽了!训练完了去我家!今晚吃生鸡蛋拌饭噢~~~”

凛也一同扬起了嘴角。

就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如果可以的话,该多好啊。

“咻————啪!”旋转,跳跃!成功落冰!在跳跃这方面,最近一直都在挑战更进一步的高难度动作,在滑行和艺术观感方面也在精益求精,进步很大呢!
羽生不免有些小骄傲地耸了耸鼻子——尽管奈奈美教练的笑容只是持续了一秒,立刻就教导他不能骄傲,路还长着很呢。好吧,好吧,羽生一边点着头,回应着教练滔滔不绝的‘骄傲警告’,一边余光瞥向观众席的樱木凛。

“咔嚓——”正好对上她的视线,此时此刻,小凛正在对准自己,按下手中摄像机的快门键。就像是做贼心虚一般的,她飞快转过头去,只露出一对发红的耳根。过了两三秒,却又转过身来,举起手,朝着羽生所在的方向鼓了鼓掌,随后竖起大拇指。他使劲揉了揉眼睛,定睛看过去——

她在说:“允许你骄傲一下下,刚才的跳跃好棒!好漂亮!”(自慢してもいいですよ。さっきのジャンプはすごいですね。きれい!)

羽生不由得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也小幅度的朝她挥了挥手,随后‘溜神’的状态便被奈奈美教练抓了个现行,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恍惚间也听见了她的笑声。

羽生想:真好啊,总是会有那么一个人,第一个为你送上掌声,安慰,和陪伴。

总有一个女孩在等我和她一起回家,去吃她做的生鸡蛋拌饭。

结束训练之后,和往常一样,他们一同并肩,往家的方向走去。月光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格外长,傍晚的风吹过衣裳,似乎空气间都弥漫着清新的味道。

“喂,结弦,我说啊。”一旁的小凛突然停下前行的脚步,阴影遮没了她的脸庞,他看不清她的表情。

羽生皱了皱眉,放柔语气,轻声问道:“怎么了?凛酱?”

似乎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一般的沉默后,她终于再次仰起头,羽生又能看清楚她的神情了,面色似乎一切如常,但总有些违和感。

她笑了,很温柔,平静,印象中的她都是大大咧咧的,和自己的相处模式也跟男孩之间没太大的区别,仔细回想,似乎确实没有见到过她如此沉寂的时刻,好像想通了,放下了什么一样。

“没什么,”她拍了拍他的肩膀,“只是在想,今晚要在你的生鸡蛋拌饭里多放一点辣酱,作为你进步的‘奖励’。”

“喂!过分了哎!”羽生故作生气的扯了扯她的马尾辫,就像他们小时候一样打闹。

但他并没有太过用力,生怕扯疼了她。

“好啦好啦,你这家伙,今天一天都有些心不在焉的呢,我是想说——”她的神色变得严肃又认真,定定地望着他。

“有心事一定要说出来,我会听的,我在这儿呢。”

可能不会永远在,但至少此刻,我会一直陪伴着你。

好想给你做一辈子的生鸡蛋拌饭啊。樱木凛如是想到,但她没说出来。

“哦嗨哟!”又是一天早晨,羽生兴致冲冲地跑进教室,坐在小凛的座位旁。“哦——嗨——哟——”可凛今天似乎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她一手托着下巴,另一手从桌洞里掏出一袋子草莓:“喏,知道你喜欢,给你买了一袋。”
他们总是会记着彼此的喜好呢。

“好耶!谢谢凛酱~”趁着她不注意,羽生将手覆上她的发顶,轻轻揉了揉——卡哇伊,他在心里这么说。

换做往常,樱木凛肯定是对于他摸头的行为要‘发怒’的,可现在却只是一声不吭地垂着头。羽生低下身子,轻轻对上她的视线,鼻尖不经意间碰在了一起:“那个....凛酱,发生了什么事吗?”

凛有些沮丧的抬起手,指了指讲台上的成绩单,说道:“你去瞅瞅就知道了,又是数学,又考砸了……”

她托着腮,看着羽生急急忙忙的跑过去,又跑回来,有些小得意的晃了晃头:“哼哼,这次离满分也只差一分而已呢~但还是不甘心不甘心!”

虽然知道他一直都是好胜的人,当然会对那一分耿耿于怀,但——人类的嘴巴真的能说出这么冰冷的话吗!

樱木凛作势挥了挥拳头,吓了吓他。“这招对于长大后的我已经失效咯~”他顽皮的笑着,坐回凛的身边来,“你好笨哦,数学多简单啊!快来,我给你讲讲,听好了哦!这一题……”

凛才没有认真听他讲题呢,因为她也知道,无论是结弦,亦或是父母,都不会责怪她的。

他的睫毛好长呀,像羽毛一样,好想摸摸。结弦就像一个小猫咪一样,口是心非,最终不还是来给我讲题了嘛…

笨小孩,你要一直这样开心下去才行哦。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流逝着。

羽生常常会有感到疲惫和迷茫的时刻,也有过无助和彷徨,情绪崩溃的瞬间。但每一次,凛都会冲他笑笑,张开怀抱:“来啦,哭包,抱抱~”

“没关系哦,我还在呢。”

而如果凛受伤了,口是心非的羽生同学还是会第一个赶到现场。

“啊喂....这都第几次了!你怎么又崴脚了?”他气恼地皱着眉头,口气略带埋怨的情绪,嘟囔着:“跟个小孩子一样,笨手笨脚的,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喂!我明明也才十几岁好不好!才不算是大人呢!”凛愤愤地瞪他一眼,便迅速地扭过头去,赌气一般不去看他。

两个争强好胜的人互相闹别扭——却还是羽生率先低下了头,他一直都对小姑娘没什么办法。

“喏,上来吧,小笨蛋。”他轻轻低下身子,示意她趴在自己的后背上,轻轻环住她后,便缓缓站直,慢慢地往前走着。

凛嘛,自然是在偷笑的,嗨,果然还是刀子嘴豆腐心嘛。而羽生不着痕迹的将她的身子又往上掂了掂,在凛看不到的角落,他微微睁大了瞳孔。

——太瘦了。

甚至给人,弱不禁风的感觉,背上去竟然会这么轻......她最近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比起气愤,更多的是无奈。

她纤细的不真实,仿佛像风一样,下一秒就要吹散开了。

那一秒,他脑海里突然闪过这样的念头,随后又拼命地摇晃着脑袋,意识在极力地否定着这个可怕的联想——怎么会呢?

这时,凛的手突然放在了他的发顶,使劲地揉了揉。“噫噫噫!”羽生故作嫌弃的推开她的手,换来的是少女更加肆意的揉头捏脸。听着耳畔无忧无虑的笑声,他也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

不会的。

他们还会一起走很久很久,久到望不见尽头。

哪怕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甘心只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笑和泪,训练与生活,点点滴滴都布满了她的身影。羽生从来都是抓住一切机会的人,也确是不甘放手的人。

勇往直前的自己去哪里了?为什么在感情方面就小心翼翼的。

深夜,他对着手机屏幕踌躇再三,最终还是一咬牙,点下了对话框旁的发送键。

——“我好喜欢你啊,最喜欢你了。”

人们尚且都认为他说话向来直白,面对记者更是不留情面。但少年在感情方面,也不过是情窦初开。如此含蓄,但也不失明显的表达,就这样发了出去。

还年少的年纪,说‘爱’这个字,沉重又显得不真实。可他在心里悄悄说了很多次——“我很爱你呀,凛酱。”

那条消息并没有收到回应。

从前还是一起上下学的关系,可最近每当他想要去找凛一起去学校的时候,要么就是望见少女匆匆跑开的身影,要么就是得到樱木凛妈妈的一句‘她早就到学校了呀,结弦没和她一起吗?’

她开始变得沉默寡言,和她说话也只能得到‘嗯’‘哦’‘好’的单调回应。她不再对好吃的提起兴趣,羽生总是看着她把没动两口的饭菜统统倒进了剩菜桶——身子又消瘦了许多,看起来已经很病态了。

再过几天,她开始躲着自己了。

不仅是上下学,在学校碰面也只是一瞬的眼神交汇,随后她匆匆低下头去,一声不吭地从身边走过。毕竟再怎么说,也是一个班的同学,无论如何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可她确实是做到了一句话都不和自己说,但羽生确实是抓到了好几次她偷看自己的情形。

他确实很生气——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啊?又发生什么了?
为什么明明还好好的,突然就不说话了,又这么消瘦了?

他也很赌气,便耍小孩子脾性一样的不去理睬凛的视线,下课也照样和男孩子们打打闹闹。

同样,此时还有些大条的羽生,也没注意到她欲言又止的张口,和依依不舍的眼神。

樱木凛转学了。

这句话实在是太不真切了,犹如当头一棒,狠狠地砸在羽生的头上。熟悉的座位此时空空荡荡,老师将她的姓名从名单上划掉后,便抬起头来:“好了,继续上课。”

除了她的离开,一切照旧,什么变化也没有。他们似乎都不为她的转学而难过,而羽生——一直沉浸在不可置信的情绪中。

匆忙跑回小区,又吃惊的发现,凛一家人都已经搬走了——据说是去了东京,具体原因也不清楚。

当然不可能没有原因的就这么离开啊!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出来吗。

明明....明明彼此约定了,不能有事情瞒着对方的。

约莫又过了一周,是清晨,窗外下了今年的初雪。

但羽生此时此刻才不关注这些。

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根本没有想过会收到她的讯息。羽生一个鲤鱼打挺一般的从床铺上坐起来,诧异的望着手机上,她昨天晚上发来的消息。

——“我们见一面吧,别拖至春天。”

别拖至春天。

可我该去哪里找你呢?凛酱,我连你去了哪里都不知道。

片刻,他放下手机,轻叹一声,缓缓走出卧室——还是先不要想了。

“爸妈!姐姐!咱们出去看雪吧!”

与此同时,东京的一所医院里。

“愣着干什么?快!给我工具!”手术室内的主刀医生焦急的吼道,一旁的护士连忙照做。“已经陷入昏迷状态了!”“快点进行心肺复苏!”“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了。”

扩散到全身了吗,哎呀,好糟糕啊。

凛即使是在手术台上,却还能面色平稳,波澜不惊地扯了扯嘴角。

那条讯息,应该再早一点发出来就好了....还是没能再见他一面啊。

喔,眼皮,为什么变得那样沉重呢?感觉快要睁不开眼睛了....

“快上电除颤!!!”

感觉经历过的一切都在眼前浮现了呢,好神奇啊....真对不起爸爸妈妈,惹他们生气那么多次,我果然是不让人省心的孩子呢....

转学前,应该好好和他道别的,也对不起了,结弦。

是我失约了,我不能等到下一个春天了。

一定要随身带着哮喘的喷雾剂,记得好好吃饭和休息,别逞强,受伤了就好好养伤,对自己好一点。

其实我好想好想告诉你的,才不是这些无关紧要的呢——

我真的很爱你。

.......我想睡觉了,好困。

虽然现在还是白天,但结弦啊,晚安啦。

你一定要,一生都健健康康。

“嘀——嘀——嘀——”心电图机发出刺耳的响声,一道笔直的直线,宣布了这场失败的战役,正式告终。

她在春日降临,却在寒冬睡去。

她终究没有看到樱花。

樱木凛。

从母亲口中得知她离世的消息。

他几乎是瞬间潸然泪下,双腿无力的瘫软在地上,手死死的拽住头发,哪有什么意气风发,他的模样狼狈不堪——是假的吧?

骗人的吧?这种事才不可以开玩笑!不久前不是还给我发消息了吗?

母亲不忍的抱住儿子颤抖的身躯,轻轻地拍着脊背,犹豫再三,还是咬着唇开口道:“阿姨告诉我们,后天去参加小凛的.....葬礼。”

“别说了!”他眼角猩红,用力地甩开母亲的手臂,随后又恍若大梦初醒一般的垂下头:“对不起,卡桑,我......”

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真的就像风一样,抓也抓不住。

星光从他的眼中逃走,只留下一双空洞的孤单星球,包裹着雾状的水汽,下着无声的大雨。

“砰!”他不顾一切地,如同发泄一般的推开门,一边用袖子胡乱的擦拭着眼泪,一边匆匆跑出门外。

在漫天大雪之中,肆意地奔跑着,寒风吹过的时刻,他理解了一切的一切。

那天训练后,回家路上的欲言又止,单薄的身躯,几近弱不胜衣的身躯,以及,闪躲着的视线里,最深处隐藏着的不舍和喜欢。

这些不寻常,他早该发现的。

“喂,小蘑菇,你的头型好土哦!”

“今天要在你的饭里面多加些辣酱呐~~~”

“担心什么嘛,我都给你准备好啦!走!”

“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我在你身边呢。”

“......”

“我们见一面吧,别拖至春天。”

羽生不知疲倦的跑着,不顾路人诧异的视线和满面狼藉的泪痕,任风带走他的泪滴,滑倒了再匆忙站起。

他最终停留在那个熟悉的十字路口。

片片雪花飞扬,落在他的发丝间,也模糊了视线。马路上车辆疾驰交错,他只是静静地伫立着,凝望着对面的街道。

恍惚间,他抬眼,好像又看见了他的小凛,最最心爱的小凛。

她还和以往一样,在这个十字路口的对面站着,兴致冲冲地朝他扬着手臂,模样可爱又滑稽。

他也释然的笑了,但泪水不断地在眼眶中打转。

我好想你啊,在那个世界,你会快乐吗?

不管人海拥挤,是否身处实际,此时此刻,他只是不舍的,深情的,留恋的,悲伤的望着对面的她。

“我爱你。”他轻声喃喃。

一片光晕之中,凛在无忧无虑的笑,她抬起手,放在嘴边:

“走啦!我们去吃生鸡蛋拌饭!”

全文完。

-由真实事件改编。

彩蛋是后续。



评论(9)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