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远山

指手画脚请离开我的主页
我无需被任何人定义
ONLY HANYU YUZURU
(一个坚持原创,不断掉粉,不高冷的写手)

这世界那么多人(1)

—橙光游戏《这世界那么多人》文字版

—由本人和@蓝莓 共创作品

—禁止 任何形式 抄袭二改融梗

—我会追究到底

-

“私は嘘をついた(我说了谎)

この世界であなたが(因为你是我)

一番爱おしいから(在这个世上最爱的人)”

——Aimer《悲しみはオーロラに》

七北田中学

“就这样稀里糊涂毕业了欸,在这里学习了将近九年,想到真的要分开,心里的确会感到十分不舍呢,朋友、老师,甚至是保安大叔也会觉得极为亲切。”

她叹了口气,把厚厚一摞书整理好抱在怀里,这学期的书比以前薄了很多,基本都是一些精炼过后的复习资料,似乎每一个细节都寓意着离别。

“毕业”这个词实在刺痛我太多,在没有明确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少女时代,这个词意味的只有分离而已。

我不敢去想,因为不想和生命中认为很重要的人分开,不想和他……和他们渐行渐远,毕竟好不容易才相识相知成为彼此如此要好的人。

“晴子在想什么?”

“在想毕业就要和大家分开了……”

千夏佯作委屈,好看的脸皱成一团,

“难道毕业之后晴子就不要和我们来往了吗……真是让人伤心呢!”

“只是不想和相处了很久的人突然生活在不同的地方啦。”

千夏继续说道:“我大概会去堀越高校,羽生君会去东北高校吧?晴子呢,晴子有想好要去哪所学校吗?”

我顿了顿,“……还没有。”

“这样啊……晴子也要早做打算哦,不过不管晴子最后选择去哪里,我们都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的!”

这时我们已经走到了校门口,她张望了下,不远处停着一辆灰色的轿车,我认出那是她家的车。

千夏转过身子:“父亲来接我了,抱歉不能陪你了,假期记得约我去吃甜品哦!”

她回头看了看,“羽生君只是去办手续的话大概也不会要太久吧?”

“嗯,我在这里等等他。”

方才那种患得患失的感受又爬上来缠紧我,我机械地和千夏挥手道别,然后站在路边低头踢着一颗普通至极的石子。直到他来了。

-

“有等很久吗?”

看起来他跑过几步,还微微喘着气。

有很多人总说他是一个很爱装酷的人,但这些所谓的不苟言笑和礼貌绅士其实好温柔好温柔。

“没,没有,”思绪回到现在,我看着他晶亮的眼睛,心里的不舍之情叫嚣着膨胀,将我吞噬,“都顺利吗?”

“很顺利,”他顿了顿,“西川同学有什么烦心事吗?”

怎么会没有烦心事呢?但脑子里排演过无数遍想要表达的不舍的话语,到嘴边却又开不了口——是因为“西川同学”吧?

要是可以像千夏一样喊我‘晴子’的话,大概就不会有这种“就算和你说了,恐怕你也不会与我感同身受”的感觉了吧?

“只是因为快毕业了,有一点点舍不得你……们。”

“这样的话,更要每天打起精神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呀。”

他笑了一下,然后我们并肩走着。

其实这样也很好,哪怕一起回家的日子再也回不去了,拥有这样美好的每一刻,哪怕短暂也应当好好珍惜,毕竟我是多么幸运。

说来也巧,我们住在同一个院子里,之后又一直在同一个班,这样大概也算是一种缘分,上天给了我这份礼物,我又怎么可以奢求更多呢。离别来的也很快,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院子中,是我们每次分开的地方。

天还凉,头顶的樱花树枝干枯着,等待暖阳到来以绽放自己的美。

我看向他,他也停住了脚,我们都在等待着谁先开口说那句“再见”。

最终是一向懦弱的我先开了口,我强迫自己咧开一个大大的笑,

“羽生君有空的话一定要约我出来玩哦……还有千夏,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呢。”

明明只是想和他多待在一起啦,不是非要有千夏的,但又怕他觉得逾礼不肯出来……

他点了点头,刘海被风掀起了一点,“一定。”

这时我突然埋怨他是冰冷无比的人,为什么不可以在这样的时候同我多说几句然而我不理解自己幼稚的心理,也清楚这样的话不可以说出来让关系变得暧昧尴尬。所以话到嘴边只剩了一句——

“——再见,羽生君。”

“……再见。”他垂下眼。

我们笑着说再见,但我们都深知再见遥遥无期。而我不敢去多看他一眼,我只敢低着头转过身往回走。

但我还是强迫自己回过头,又把眼泪憋了回去。他仍站在原地,不知在思索些什么。

-

“羽生君……”

“如果下次还能见到的话,请喊我‘晴子’吧!”

不是像千夏一样喊我,只是喊我‘晴子’吧!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