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落远山

指手画脚请离开我的主页
我无需被任何人定义
ONLY HANYU YUZURU
(一个坚持原创,不断掉粉,不高冷的写手)

这世界那么多人(3)

-前篇指路点这里 

—橙光游戏《这世界那么多人》原作者文字版

—由本人和@蓝莓 共创作品

—禁止二改未授权二传抄袭

-

此时此刻,我无法理智地去思考未来,因为我不知道失去了这些难以割舍的东西以后,所谓的光明前途又该将如何走下去。也许我确实不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因为有太多东西和太多感受在我眼中比自己和前程重要。

我放不下现在,也不敢去面对未来。

疯狂的想法在我脑中生根发芽,我不禁去想,假如我能同他去一所学校就好了。

但我却是个懦弱的人,我不能放下父母对我的期望,不能去赌一个可能一无所有的前途。离别的痛苦和痴嗔的亢奋交杂在一起,我大口喘着气,泪珠顺着脸滚落。

接下来的几天,我把自己关在房中,窗帘紧紧拉着,阳光透过缝隙洒进来,我却只躲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其实我清楚我应该怎么选,没有什么好犹豫的,所谓的考虑未来,不过是想办法劝服自己接受不够美满的结局而已。该来的都会来的,该走的……也一定会走的。

门在这时被敲响,我不敢打开门,不想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狼狈的样子,不想让他们胡乱猜测或者担心。

年幼的我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秘密,而秘密又经过泪水的灌溉愈长愈旺,成为有着遮挡阳光能力的大树。

在我打开门时,门口只有一件纯白色的礼服长裙叠好放在盒子里,上面用便签飞扬地写着‘毕业礼物’。

看着那纯白色的纱裙,我突然释怀了。它是那样的平静、美好,像是华丽幸福的嫁衣,穿过它一次,走向他,就当是嫁给了青春,嫁给过了他也好。我就知足了。

于是我努力开始期待毕业典礼的到来,开始期待伴着一丝丝甜味的泪水,接受悲剧作为结尾,接受令人痛苦的离分。我又咬着牙死撑着,装作和其他的小伙伴一样,一样正常,一样快乐,尽管我深知心里的那道口子正淌着鲜艳的血,钝钝地疼着。

不知怎么回事,只是一晃神的功夫,我又坐在了饭桌前,筷子夹的菜全数落在了汤里,我茫然地盯着自己的手,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我已经很努力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了,明明我已经很专心去集中精力做每一件事了。可原来心里的那道口子始终没有愈合,在我拼尽全力去忽视的角落里化脓腐烂。

“晴子今天怎么总是在走神?”

母亲碰了碰父亲的手,又转向我,“晴子有什么话想对爸爸妈妈说的吗?”

“……没有,”我深吸了一口气,挤出一个笑,“只是最近心情有些糟糕,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可我知道,“好起来”从来没有像把这个词说出口那样轻而易举。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